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

轉載:行動載具輔助,兒童學習更有勁

行動載具輔助 兒童學習更有勁        國語日報100/12/16

「帶著行動載具到戶外觀察植物及螃蟹,可以將景象拍照及上網查詢植物名稱及特徵,好像帶著行動圖書館到戶外學習,既方便又即時。」臺南市青草國小與臺南大學教授群合作研發「U化生態探究專題學習課程」,四十名高年級學生,昨天人手一臺行動載具,在四草溼地利用水質偵測儀器,如PH計、鹽分計、溶氧計等工具,收集資訊上傳網站分享。

 青草國小教師吳宗勳表示,學校與臺南大學的教授合作研發「U化生態探究專題學習課程」,利用線上學習系統,搭配行動載具,讓學生深入曾文溪出海口、四草溼地探究生態。

 吳宗勳說明,除了讓學生監測水質,關心周遭環境變化外,有疑惑時,可透過無線網路上網查詢資料。這種方式,讓學生樂於學習,更是未來學習的趨勢。

 學生郭芝均說:「以前到戶外觀察植物生態,都是帶著紙筆,用素描記錄,現在使用行動載具可以將景象拍照,比以前更方便,也更真實。」
出處:http://www.mdnkids.com/info/news/content.asp?Serial_NO=7626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