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

轉貼未來教室報導


資策會與新北市合作「教育雲端學校計畫」

2012-03-19 12:31:24 陳國維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



行政院遴選4項政府雲端服務,包括低碳雲、健康雲、交通雲,以及教育雲,其中在教育這一塊,經濟部工業局和新北市政府合作,藉由「未來教室」的推動,期望提升學生和民眾的學習效益、強化老師的教學效能,以及建置個別化的終身學習環境。



新北市啟動「未來教室」計畫,目前有43所學校配有1500臺平板電腦,現在更和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合作,展開「教育雲端實驗學校計畫案」,就是將教育雲服務和平板電腦、電子白板、個人電腦連結,提供老師課前備課、課中教學以及課後補教分享,同時提供家長親子學習、親師互動,縮短城鄉資訊落差。



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在「新北教育雲」論壇中表示,「雲」是非常新的觀念,除了硬體設備和網路,資訊內容的整合是最重要的一環,可提供民眾加值應用和創新,老師和學生就是創意來源。



新北市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委吳肇銘指出,未來將把老師教學活動放在雲端上,以教學主題為區塊,讓老師選教材,目前將從43所學校中,遴選8校試辦,看看老師有沒有辦法將雲端科技結合教學,中間遇到的困難有哪些。



新北市政府1樓大廳即日起到325號展出雲端教學成果,包括電子書、電子白板、電子書包以及數位典藏,讓民眾經由數位管道,喜愛數位閱讀。
http://www.ner.gov.tw/index.php?act=culnews&code=view&ids=13390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