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

<轉貼>把老師「帶回家」 新北市打造雲端未來學校

2012-09-04 17:53:57 陳國維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

打造雲端未來學校,新北市教育局和臺灣微軟合作,採用微軟Office 365系統,讓學生的學習不限時間、不限地點,打破「教室」的框架,也發展老師的創新教學,目前選定明德、中和、板橋3所高中,規劃6年具體發展計畫,未來再逐步擴展到新北市各級學校。

新北市微軟雲端未來學校,讓學習不只在實體教室內,臺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王釋穗指出,老師只要在Office 365雲端平臺發布線上課程,並透過郵件服務寄給其他學校的學生,只要點選線上課程,不同學校的學生都可以一起上課,還能同步錄影,放學後隨時複習,彷彿將老師帶回家,而且只要老師在線上,就可透過即時訊息發問,超過以往遠距教學的功能,更提高學習效率。

王釋穗說:「最重要的是分享、互動、聯合編輯、聯合學習,時空不再是問題。」

板橋高中、明德高中及中和高中,率先成為新北市「雲端未來學校」的示範學校,每校都規劃為期6年的3階段方案,期望透過資訊科技和教師團隊的創新教學,發展以學生為主體的學習導向;板橋高中校長高栢鈴表示,首先將以學校本位課程「大漢溪壯遊」作為第一波議題式教學方案。

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說,從這個學年度起,將陸續讓全市50萬名師生使用Office 365雲端平臺,明年也將在教育局成立「資訊教育科」,積極推展科技教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