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

轉載:新北闢未來教室 首波八校入選

2012/11/17陳祥麟/新北報導 國語日報
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這學期選定市內八所國中小學作為「教育雲端實驗學校」,強調以學生為學習主體,教師在課堂上可透過雲端評量系統立即檢視學生的學習成效。試辦學校之一的崇林國中師生昨天示範英語課教學,教師透過雲端評量即時了解學生對句子重組和聽力練習的學習狀況。教育局表示,未來將根據試辦情況進一步擴大推動。

教育研究發展科長王瑞邦表示,教育局去年補助四十三校,共一千五百臺平板電腦,今年和資策會合作,選定八校推動「教育雲端實驗學校」,結合平板電腦及資策會平臺的軟體設備,透過即時反饋功能,可以立即投影學生的作答狀況,提升學生的上課興趣,還能讓教師即時了解學生的學習難點,幫助學生從傳統學習走向協同學習。學生回家後還可利用雲端平臺自行複習課程內容,學習不受時空限制。

以崇林國中為例,學校有五間高互動性教室,配置有互動式電子白板和平板電腦,其中兩間設有無線網路。上課時,學生人手一臺平板電腦,與教育雲服務和教學終端連結,教師上課透過電腦即時回饋,掌握每名學生的學習狀況,雲端也會記錄下學生的學習歷程﹐可作為教師補救教學時的參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